首页  信息快递

学校召开实验室建设与资源协调会


发布部门: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4-03-13  浏览次数: 10

为强化实验室规划建设,优化实验资源配置,3月12日下午,学校在科学校区办公楼206会议室召了开实验室建设与资源协调会,教务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科技处社会科学管理处发展规划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研究生院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信息化管理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会,副校长肖艳秋出席并主持会议。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就学校实验室建设、实验资源调整、大型仪器资源共享、实验室安全等方面的工作现状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部门负责同志就实验室建设与各类资源统筹规划、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责任边界、实验室智慧化信息化管理等方面问题展开热烈讨论,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校长肯定了各部门在学校实验室建设和实验资源调配中的努力与贡献,并对今后的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明确涉及实验领域的管理职责划分,运用信息化技术实现高效管理;二是提高认识,深化协调,加强部门间协调沟通和校外学习交流,基于大安全观进行前瞻规划;三是抢抓机遇,凝聚共识,以学科学院调整和新一轮重点学科获批为契机,强化实验基础建设,并立足学校实际,进一步强化仪器设备共享和规范管理,提高各类实验资源使用频率和能效,为高水平一流轻工业大学创建赋能。

版权所有 郑州轻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