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内)

关于组织参加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部门: 设备处  发布时间: 2023-11-07  浏览次数: 168

各学院(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我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举办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我组织实验相关人员以在线方式参加教育部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一)实验室安全规范和管理制度

(二)多校区办学环境下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探索

(三)高校实验室剧毒、易制爆化学品安全管理

(四)实验室建筑设施的安全管理与风险管控

(五)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案例介绍

、培训对象

学院(中心分管实验室工作副院长(副主任)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及中心专职实验人员、学院安全管理人员、有实验教学任务的研究生导师及本科实验教学一线教师等。

、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参训人员须登录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专题培训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网址:https://huiyi.enetedu.com/syaq2023)报名注册,注册成功后可在线学习培训资源。

、培训安排

)报名安排:注册截止时间1110星期15:00各学院(中心)务必于本周五下午下班前,将参训人员报名统计表报送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邮箱。

)参训时间:2023年11月13-17日

具体培训内容将在培训平台发布,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可登录平台反复观看学习。

五、组织管理

本次培训,参训学员完成培训任务并通过在线测试后可获得培训班学时证明,请各学院(中心)务必于培训结束后统计本单位参训情况,并将本单位参训人员学时证明(电子版)发送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邮箱备案。

联系人:李燕燕

联系电话:86608292

邮箱:sbc@zzuli.edu.cn。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3年11月7日  

版权所有 郑州轻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