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的通知


发布部门: 设备处  发布时间: 2023-10-12  浏览次数: 83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风险防范红线意识,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结合教育部《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河南省高校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我校将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标

坚持一切工作都以安全稳定为前提,结合实验室准入教育与考核要求,本次大赛对全体师生进行一次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提高师生对实验室危险辨识能力、实验风险评估能力及事故应急逃生能力从而强化师生对实验安全的风险意识形成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珍爱生命的实验室安全理念

二、大赛主题

提升实验技防能力 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三、参赛人员

全体在校研究生及本科学生

四、大赛时间

2023101300:002023101512:00

五、大赛组织

1.比赛统一采用“学习通APP”形式进行网络限时答题,题型为判断、单选、多选,共80道题,满分100分,60分钟内完成。

2.参赛选手每人答题次数不超过3次,取最后一次成绩进行排名,分数相同者比赛用时少者获胜。

3.比赛将决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5名,并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其中一等奖获奖者将推荐参加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

4.参赛方式:选手通过手机版学习通APP参加比赛(参赛选手注册信息应包含姓名、学号、手机号等)。

学习通APP→应用中心→学习工具→考试→右上角考试码→输入“t1950856”→参加考试。

六、大赛技术保障

余老师15286838365

刘老师18837190506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3年10月12日  

 

版权所有 郑州轻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