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快递

机关二工会部分小组参观“老相机收藏展”


发布部门: 设备处  发布时间: 2023-05-22  浏览次数: 88


为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5月17日上午,机关二工会组织财务处、科技处、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学报等部门人员到电子科技博物馆参观“老相机收藏展”。

活动中,刘智宏老师从照相机的发展角度向大家讲解了“世界著名照相机品牌、新中国照相机发展史、照相机的中长焦镜头、数字照相机技术应用”等四部分内容,并通过照相机相关历史材料阐释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 “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的内涵。通过刘老师的讲解,大家对老相机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博物馆是了解历史文化的窗口,也是进行国民教育、科普宣传、历史文化和艺术熏陶的重要课堂。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大家通过参观电子科技博物馆中的“老相机收藏展”,纷纷感叹相机作为一种照相工具,不仅记录生活、记录历史,也是科技发展的缩影。我们要保持对历史的敬重和感恩,不忘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用勤劳的双手为学校美好的未来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 郑州轻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