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快递

我校完成2023年第二次实验室危险废弃物转运处置工作


发布部门: 设备处  发布时间: 2023-04-25  浏览次数: 85

为进一步消除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安全隐患,保障实验室环境安全和校园安全,4月23-24日,我校完成2023年第二季度实验室危险废弃物集中转运工作。

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置流程多、标准严,此次危险废弃物处置我校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危险废弃物处置流程,经过相关学院统计数据信息、分类收集出入库,处置公司技术人员分拣打包,环保和公安部门审核批准等环节,由处置公司派专车负责转运。本次转运处置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合计8.511吨。

危险废物转运过程中,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等学院老师对需处置的有机废液、无机废液、废旧空瓶及沾染物等危险废物进行了细心统计、核验包装等充分准备工作,提高了转运工作效率。本次转运处置有效降低了实验室安全风险,进一步保障了实验室安全和师生人身安全。  

版权所有 郑州轻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