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快递

我校完成东风校区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置工作


发布部门: 设备处  发布时间: 2021-01-13  浏览次数: 330

为加强学校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管理,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2021年1月13日凌晨0点-2点,我校东风校区实验室完成了危险废弃物处置工作,包括浓硫酸在内的一批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由有资质的专业处置公司运出校园,运往指定地点进行无害化处理。

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置是一项政策性、技术性都很强的工作,要求严格,程序繁琐。为做好此次处置工作,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按照公安、环保部门规范要求,对我校东风校区各级各类实验室危险废弃物进行了摸底、登记,经过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清理、规范打包、网上申报审批等多项流程,在保卫处、东风校区综合服务中心和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本批次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置工作。

此次转运正值严寒天气,由于东风校区位于金水区,危废运输车辆仅能在凌晨0点至7点间上路行驶,使得东风校区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置工作难度更大。艺术设计学院实验室中心主任彭鹏老师,放弃休息,冒着严寒,全程参与装车与监督。

版权所有 郑州轻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