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快递

软件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


发布部门: 设备处  发布时间: 2020-12-17  浏览次数: 372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根据《郑州轻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和相关通知,12月中上旬,软件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各班发放《郑州轻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培训手册》(学生版),保证人手一册。首先,同学们在各班班长的带领下分类别集中学习了《实验室安全培训手册》中的实验室的水电安全,仪器设备的使用安全,实验室消防安全,常用安全标识,新型冠状病毒基础防护等安全知识。接着学院老师结合软件学院实验室实际情况,带领学生了解了实验室有关规章制度,并重点强调了在实验室上机时有可能会遇到的突发紧急情况,主要有用电安全和设备使用安全等。

通过学习,同学们了解了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实验设备的操作规范和危机事件的处理方式,保障了学院日常教学的顺利开展。


版权所有 郑州轻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