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快递

我校接受省教育厅组织的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调研检查


发布部门: 设备处  发布时间: 2019-12-19  浏览次数: 464



    

 

 

 20191212日,河南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调研组在组长信阳师范学院实验室建设与设备处处长刘德汞的带领下一行四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调研检查汇报会在科学校区后勤楼二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刘新田副校长出席汇报会并致辞。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部分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重点实验室主任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根据调研工作安排,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于善启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情况。调研检查组分别实地抽查了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教学、科研实验室,对实验室现场进行调研检查,与实验室师生进行现场交流;查阅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有关文件、档案、自查材料,并对我校主管领导、实验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进行了安全知识现场测试。

      调研检查组通过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多个环节全面考查分析,认为我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构建了学校、学院、实验室三级联动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注重加强实验室安全制度体系建设,逐级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制;坚持常态化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坚持实验室安全日常巡查与集中检查,及时整改发现的各类风险,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可靠保障。同时,调研检查组也指出了我校在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实验室危险废弃物暂存中转站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随后,我校将根据调研检查组的反馈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整改计划,形成整改报告提交省教育厅,并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版权所有 郑州轻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