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快递

我校接受省教育厅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部门: 设备处  发布时间: 2018-11-22  浏览次数: 321



20181119日,以河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黄明举处长为组长的河南省教育厅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组一行5人莅临我校,对我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汇报会在科学校区后勤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检查组全体成员,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部分二级院长主管副院长及实验室中心主任,参加汇报会。汇报会上,检查组组长黄明举处长介绍了省教育厅开展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的背景、意义、检查程序与具体要求;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于善启处长从我校教学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安全机制建设与运行情况、安全教育与操作规范培训情况、废弃危险品处置情况、安全应急能力建立情况及我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存在的问题等六个方面汇报我校教学实验室安全自查情况。

在校期间,专家组严格按照教高〔2018467文件附表11大项内容仔细查阅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有关文件、档案、自查材料,实地抽查了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等二级单位的部分实验室,与实验室师生进行了交流,检查了抽查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文件资料和记录台账。

反馈会上,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认为我校教学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健全,规章制度较为完善,日常检查与管理工作到位。同时,检查组也指出了我校教学实验室在安全教育、环境管理、废弃物回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我校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版权所有 郑州轻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