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做好2019-2021年度教学学科设备计划编制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8-07-05  浏览次数: 519

各二级学院(中心):

按照《郑州轻工业学院关于编制2019-2021年财政规划的通知》要求,请各二级学院(中心)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组织做好2019-2021年度教学学科实验室建设项目仪器设备计划编制工作,提出符合学校事业发展、满足教学科研要求、具有切实可行性的实验室建设项目。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各单位根据学科专业发展规划、实验实践实训要求、学科建设发展要求,按照保障教学、解决急需、突出优势的原则,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讨论、认真论证,整个计划要科学、合理、可持续。

二、申报要求

12019-2021年教学实验设备计划

以实验室建设项目为基本形式组织申报,按项目进行论证,填写《郑州轻工业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报告》(见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下载中心),并根据轻重缓急按年度综合排序。

实验室建设项目可分为:为适应实验教学新要求,实验教学内容、项目、组织形式新变化需要新增或补充仪器设备的项目;为系统建设新增设专业或新增设实践教学环节,满足实验实践教学需要而需系统配置仪器设备的项目。

22019-2021年学科建设设备计划

以学科建设(博士单位建设)实验室建设项目形式组织申报,按项目进行论证,填写《郑州轻工业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报告》(见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下载中心)。论证需从立项依据、预期绩效、实施条件、可行性、必要性等方面进行,并依据对学科方向的支持度综合排序。

32019年申报的单台价值10万元以上的仪器设备须进行论证,填写《郑州轻工业学院精密贵重仪器申请购置论证报告》(见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下载中心)。

4、实验室建设项目、学科建设项目都需填写郑州轻工业学院财政规划编制附表中的附件四《部门专项资金项目申报表》(见附件),具体填写要求见学校网络办公7月2日财务处 “关于做好学校2019-2021年中期财政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

5、二级学院(中心)分年度、分教学/学科建设设备分别汇总本单位设备计划并填写XX年度设备购置计划汇总表》(见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下载中心)。

三、其他要求

1、各二级学院在讨论论证设备计划时,要把教学及学科设备计划统一考虑,一并论证,要兼顾现实需求和发展需要,兼顾扶优、扶新、扶特的关系,兼顾规模与效益,兼顾增加与减少;特别要避免重复建设、重复购置现象。特别是2019年的计划安排要充分论证、切实可行;对于2020、2021年的计划安排,实验室建设项目要有一定前瞻性、连续性。

2、实验设备年度计划预算原则上参照近三年来本单位年度设备购置预算的120%以内,项目数原则上不超过4个,根据重要性安排顺序(因为预算的刚性要求,可能有末位淘汰情况)。对于需大幅增加预算的特殊需求,应充分说明原因。

3、申报表、论证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需经二级学院(中心)分管领导审核,申报材料分类汇总后,电子版发送到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邮箱(邮箱:sys@zzuli.edu.cn)。所有材料须在7月12号前提交。

附件:部门专项资金项目申报表.doc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8.7.5


版权所有 郑州轻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