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快递

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5-03-25  浏览次数: 636

2015324河南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我校组建的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进行了检查验收。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郭遂臣处长、胡根生调研员、王振亚等出席了验收汇报会。我校石恒真校长、龚毅副校长、吕彦力副校长,设备处、科技处、研究生处等部门负责人,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以及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参加了验收会。

龚毅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首先感谢河南省科技厅及兄弟单位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简要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及成就,并真诚地希望专家组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多提指导性意见。

实验室主任方少明教授围绕实验室建设目标、预期成果及完成情况,实验室硬件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取得的成果,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合作,实验室运行管理机制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等几方面对实验室三年建设期内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查阅了相关资料,现场考察了实验室建设和运行状况,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自20074月批准组建以来,在依托单位郑州轻工业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平台条件建设、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对外开放与合作交流、实验室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建设期内,新增投入经费1500万元,新购置仪器设备16台(套),仪器设备总值2100万元;实验室先后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5项,教育部重点、省级重大(重点)及省级各类团队/人才项目27项;取得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发表论文181篇,其中SCIEI收录119篇,IF3.0 31篇;完成鉴定成果22项,获省部级奖励5项;出版专著/教材29部;构建了一支以中青年教授、博士为骨干,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学缘构成合理,创新能力强的学术队伍。实验室在建设期内全面完成了各项建设计划和目标任务,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副校长龚毅教授表示,学校作为重点实验室建设的依托单位,将继续加大对实验室的投入和支持力度,确保实验室健康、快速、和谐发展,力促实验室建设有更高层次的突破,为中原经济区建设作出新贡献。

 

 

设备处

2015.3.25

版权所有 郑州轻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