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快递

关于对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4-12-05  浏览次数: 316

各院系

近年来,学校加大了教学科研、学科平台的建设投资力度,购置的大型仪器设备数量也大幅增加,为进一步加强对大型仪器设备专管共用的管理,提高仪器设备的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学校将对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14年全校在帐在用大型仪器设备的管理和使用情况。本次检查的大型仪器设备包括:(1)单台价值40万元及以上的教学科研设备;(2)整套装置或整体项目成套价值在40万元及以上的教学科研设备。

二、检查内容

1、设备的管理情况。主要检查专门管理人员落实情况,设备放置场地及设备完好情况,设备技术资料保存等情况;

2、设备使用情况。主要检查仪器设备(开放)使用时间、服务教学科研、(开放)使用记录等情况。服务本科及研究生教学的情况需说明课程名称、实验项目、实验学时、实验学生专业班级及人数;服务科研的情况需简要说明服务对象、服务时间(次数或小时)、预期成果、已有成果、服务收入等;使用记录要求完整详实,留存实验室备查。

3、设备维护维修情况。

三、检查要求

1201411月底前各单位开展自查,按照检查内容要求完成本单位自查情况总结,并完整填写“2014年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情况自查登记表”于2014121日前报设备处(纸质材料需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电子版材料发至sbc@zzuli.edu.cn)。

212月份设备处将组织相关人员根据院系所报自查材料进行检查。

 

设备处

2014-10-20

版权所有 郑州轻工业大学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5号 邮编:450002